楊秋興公開信

OO年底,卸下高雄縣長職務,我從政治高臺走下來,回歸一介平民身份,然後簡單打包了心情,踏出國境,到日本、美國、中國大陸,到世界其他國家走走。一路傾聽聞問,一邊沉澱省思,站在世界的角度回頭看,我看到了不同的台灣。

從世界看到不同的台灣

同樣一個台灣,從政黨角度看,它有著藍或綠的差別;從區域角度看,它有著南北輕重的分野;從族群角度,台灣更被分成本土與外來,進而扭曲為愛或不愛台。這種自我分裂幾乎是台灣每逢選舉例行的公式,輪迴的宿命,昨日之我,亦復如此。

這次我走到世界看台灣,第一次發現在世界的眼中,根本不存在顏色、南北、本土外來、愛不愛台的問題。在世界眼中,所有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都是台灣人,他們關心的是台灣是否有穩定的投資*環境*?是否在世界*產業*分工裡取得一席之地?兩岸關係是否和諧?政府是否有效率、夠清廉?

過去的我一向從民進黨思維看台灣,這次轉換視界,我有了不同以往的發現。包括對馬英九總統的看法。

近距離看見真實的馬英九

過去我所認識的馬英九,部份來自民進黨的偏執定義,部份來自電視媒體,一直到八八風災那段期間,我才近距離看到他最真實的一面。

如果說政治是一座舞台,馬英九不是成功的表演者,但他絕對是「清廉、勤政、愛民」的國家領導人。八八風災發生後,馬總統多次南下勘災,多次召開座談、與災民面對面溝通。從政多年的歷練,我相信我能辨識得出真心或虛偽,讀得出關心或應付,所以我從馬總統耐心傾聽、專注思索的表情上,瞭解他是發自內心的苦民所苦。我深受感動,並開始重新評價眼前這位國家領導人。

台灣現在就已經向上

我從政,是為了實現「清廉、勤政、愛鄉土」的信念,然而這個特質已消失於民進黨,反而在馬總統身上重現。我從政,是希望為人民創造好生活,而馬總統穩定兩岸關係、全力發展經濟、致力改善民生、建立廉能政府、降低社會衝突,所作所為,不正是為人民、而非為所屬政黨努力?

真正的魄力,是無懼各種反對險阻,將改革理念貫徹到底;真正的能力,是無需敲鑼打鼓就能改變台灣體質。台灣這幾年確實已經改變,貪腐弊案不再每天佔據媒體版面,兩岸不再隔海交鋒,國際不再擔心台灣惹麻煩,全球*企業*也不再躲避台灣。這是良性的改變,無需被「現在決定未來」等語詞所誤導,台灣已經展現了向上的力量,台灣,現在就走在正確的路上。

保馬才能保台灣

以前,我支持民進黨。但這次從世界看台灣,我深刻體悟到台灣需要的是安定的社會、穩定的兩岸、國際化的經濟,不能再繞著意識型態鎖國與內耗。台灣發展絕對比政黨前途重要,我相信「保馬才真正保台」因此,支持台灣,就要支持馬英九。

選情緊繃,「保馬保台」需要大家一起來。為了保護台灣的清廉政治、兩岸關係、國際空間、經濟發展成果,請手牽手一起支持馬英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