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謝恩

我出生在一個傳統的家庭,信仰對我而言是一件很陌生的事。直到踏入社會,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我來到貴格會合一堂參加聚會,我才真正的踏入教會認識耶穌。在教會中感受到教會弟兄姊妹真誠的愛與關懷,我便開始穩定在教會聚會。在牧師、傳道的教導下、弟兄姊妹的代禱、關心中,我更深的經歷神的愛,對真理的認識也逐漸成長。

風雨的寧靜

20071019日,我到中心診所進行例行的健康檢查。才進行完肺部檢查,還有一連串的檢查尚未完成之時,就聽到有醫護人員喊我的名字要我去報到。醫護人員問我:「您是否每年都有做健康檢查?」我說:「有的!」她直接說:「妳肺部有問題!」並立刻幫我掛當天晚上的胸腔內科門診。當時我聽了這樣的話語,心想恐怕是不好的結果。但奇妙的是,當時的我既不緊張也不害怕,心裡有一種踏實的平安,並以坦然的態度去面對。醫生看了我的片子之後,發現右上肺葉有1.74公分腫瘤,並判斷是惡性腫瘤,當醫生問我心裡感覺如何時?我竟笑著回答說:「開刀拿掉!」醫生聽了愣了一下,隨即說:「對就要以這種態度去面對。」

1022日早上到中心診所作電腦斷層檢查,一位護士問我:「阿姨,您會不會害怕?」我說:「不會!因為我有信仰,我是基督徒。耶和華我的神永遠在我心中,我心緊緊地跟隨祂,祂的右手必扶持我。」沒想到這一位護士居然也是基督徒,她說:「阿姨!怪不得您看起來那麼的陽光而且喜樂、不害怕。」24日看結果,醫生確定我的惡性腫瘤應該還是初期,而且尚未感染到淋巴,在詢問過醫師之後,我決定到榮總開刀,並請醫生幫我轉診到榮總。當時我有種感覺,我的腫瘤始終有一層膜把它包住,沒讓它擴散。我想到馬可福音第11章第24節:「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我相信神必照我信心祈求的,成就一切超過我所求所想。25日我到榮總看胸腔外科門診,醫生看了片子後告訴我會為我安排床位,並請我回家等候通知。回到家後,我到教會把我的狀況告訴牧師,並請牧師幫我禱告,當牧師、師母一起為我禱告後,我的心更加平靜安穩,對於開刀也更有信心。

29日榮總通知我辦理住院,並接受開刀前一連串的檢查。原本預定是在115日上午開刀,臨時改在2日開刀。在即將開刀之前,牧師與文瑜姊就趕到醫院為我禱告,禱告完後我立即就被推進手術室。過程中我心中非常平靜,而自己也不斷的禱告,要把自己的健康全然交給神,我一點都不怕!手術的過程非常順利,4日下午我便離開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

主愛真奇妙

在住院期間,教會的弟兄姊妹與牧長探望、關懷不斷。過去許多的同學、同事得知我開刀住院的消息,也都趕來探望。他們看我的氣色非常健康,很驚訝,直說我一點都不像是罹患癌症開刀後的病人。有一位過去的同學帶著姪女也趕來看我,當他的姪女得知我是基督徒後,居然表明自己也是基督徒,還立刻當場跟他未信主的叔叔說:「你看,心中擁有耶穌的人,遇到風暴真的可以很平安、很喜樂。」非常奇妙,上帝居然還可以使用這樣的機會,成為人聽聞福音的祝福。117日醫生來看我的狀況,告訴我復原情況很好,週五就可出院了!醫生還告訴我,我的惡性腫瘤是肺線癌,它被一層膜包住,癌細胞很活,但是淋巴都沒被感染,是屬於初期的第2期,需要作4次化療,以後定期追蹤即可。我聽了心裡非常高興,並清楚的知道:這是上帝的恩典!是祂保護我的!於是1110日,我便高高興興辦理出院手續。聖經詩篇第18:「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 神呼求,祂在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在祂面前的呼求入了祂的耳中,祂從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祂又領我到寬闊之處。祂救拔我,因祂喜悅我。」

出院後,接受三週一次,共計四次,歷程三個月的化學治療。接受化療後,會有噁心、嘔吐及頭髮掉落的副作用發生,這些都是生理上的反應。但是我內心是平靜的一點都不覺得痛苦,因為我的心裡有主,除了有些掉髮的狀況外,身體全無任何副作用,非常平安。完成化療後,我即返回工作崗位,往後只要定期回院追蹤檢查即可。從發現癌症、開刀到出院加上化療總計不超過4個月,在這樣短的時間中,我所罹患的癌症就在主的恩典中被醫治了!

  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第516-18節:「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基督徒的生命中仍會遇見災禍、疾病、與痛苦。但感謝神,祂向我們所懷的是賜平安的意念,因著耶穌在我的心中,我真的可以靠主心中常常喜樂,並在這段過程當中學習到常常禱告的功課,且更深的經歷到神的全能,而可以為著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好事、壞事,向神獻上感恩。相信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最後感謝、讚美主。

                                         20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