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父-范麟.jpg

 

父親與大哥在松山機場合照(1973.7.10大哥出國留學).jpg  
           1973.7月  大哥出國深造

父親與小妹及小五(1978.12.22小妹出國留學).jpg  

        1978.12月 小妹出國深造
父親與小五(1979.11小五出國留學).jpg  

  
  父親與小五、侄子安安(1979.11小五出國留學).jpg            

       1979.11月 小五出國深造


爸,我們永遠愛您!

     爸,您離開我們已經21年了,時間不經意過的好快ㄜ,我們對於父親的思念從來沒有停止過感覺上彷如昨日,記憶仍然是如此的清楚。『父親節』即將來臨,使我們更想起您在兒女成長過程中,以身兼母職的身份,無怨無悔的付出,陪伴著子女成長,才成就了今天的我們。我們隨著歲月的洗鍊,愈來愈成長茁壯,但對父親的思念,卻也日漸濃烈; 今將我們對父親您的思念寫出~~

爸爸,記得我小時很頑皮,小學五年級,導師王老師經常家庭訪問;家中發生事故時,我突然間變懂事了,知道該要好好的讀書,順利的考上初中、竹中、大學,尤其是考上國防醫學院時您高興的帶我去陸總找長輩當保證人,一聲聲的恭喜,眼見您流露出欣慰的笑意。我們永遠記得父親您的諄諄教誨,您是我們子女所敬愛的,在過去的歲月裡,我們都想念感謝您對我們子女的愛與付出,以及您對黨國的忠誠盡職及不爭功委過的軍人本色,台灣才能有今天的繁榮安定。金門保衛戰 -- 大小嶝戰役與古寧頭戰役都有您的參與我們做子女的深深的以您為榮。爸爸雖然您離開我們21年了,我們永遠懷念你。 ~~~ 兒 端(和平)

爸爸,想到我小時候是讓您最操心又頭痛的兒子。您為了撫養、教育我們,放棄了自己的事業,推辭了很多晉的機會,陪伴著我們成長,才成就了今天的我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爸,我們永遠愛您!~~~兒 義明(光明)

天上的父對我們的愛是毫無保留,地上的父親,您,以身兼母職的身份,無怨無悔的付出,陪伴著我們成長,記得我們小時候圍著飯桌做功課時,您總會拿本書陪著我們在旁一起看,遇到問題時您會耐著心不厭其煩的教我們;假日大手牽小手帶著五個蘿蔔頭看電影、郊遊(動物園)…等,兒時的情景一幕一幕的湧出,不由自主的眼角泛淚,想起您經常告訴我們家庭是社會最基本的單位,家庭若出現問題,會影響整個社會。爸,您的叮嚀沒有忘記;而現在只能藉著看看父親的照片,回想兒時的情景,表達我們對父親無限的懷思。~~~女兒 

“黎明即起,洒掃庭除,要內外整潔。……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以前背朱子家訓,只為考試,近來重讀,驟然想起,這不是父親的寫照嗎﹖記得小時候,每天早晨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早讀時,父親早將院子打掃乾淨,預備好早餐了。一件衣服經常穿到需要縫補的情況,父親不曾耳提面命該如何做,只是身體力行。所以我雖然自小功課不好,不過操行與生活習慣卻是不錯的。

從前老師解釋文章,常會加上一句“你們現在不懂的地方,等你們到了我這年紀就會了解”。是呀!以前覺得父親的叮嚀是嘮叨,現在知道是金玉良言。爸,您所說的、所做的、我們永記於心,更謝謝您這份珍貴的遺產。~~~女兒 

爸爸,記得我小時,只要聽到火車要進站的鳴笛聲,就吵著要您帶我去看火車及您親手用木頭做成火車頭、飛機等玩具給我。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大哥我們都年過半百了,如今您的孫子們也都成人和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這才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回憶那快褪色的記憶,在家中因我是老么,可說從小都是父親您一手帶大的感受也最深,尤其是我初中要考高中那段時間父親最高興,因他時常和老友們聚會時,總會說到我,小五和以前不同了自己知道要念書,自動自發的準備聯考,即使睡覺了嘴裡還背著英文單子、片語、歷史和地理(說夢話),早上也無須人叫醒,會是按時起來。做父母的看到自己的孩子改變怎會不歡欣的呢!

我自己有迷失過的經歷,正如路加福音十五章中“失羊的比喻”牧羊人會為一隻迷失的羊、徶下那九十九羊去尋找那失去的一隻羊,直到找到為止牧羊人會歡喜地告訴其他的牧羊人說我找到了那失去的一隻羊;“失錢的比喻”一個婦人有十塊錢失落了一塊錢,她會點上燈細心打掃屋內找那失落的一塊錢,找到了她會高興和朋友們說我找到那失落的一塊錢;浪子的比喻”一位父親有二位兒子,其中一位離家遠去任意放蕩、浪錢財費,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就窮困起來,後來他醒悟過來,他要回到父親那裡和他說我得罪了天和我的父親你,做父親沒有遺棄他的孩子,反而為他洗塵告訴人說我的孩子終於回家了。我想那時的我是一樣的情形,慶幸自己的開竅和勤能補拙,父親也不厭煩的從頭教我,當然我也沒讓他失望,考上第二志願的高中。尤其是在報紙上找到自己的名字時的高興和父親臉上露出的笑容。從那時自己才真正的嚐到努力成功的果子,結果是和努力是正比的。

今年六月十一日去加州參加兒子老大(范志滔)的碩士畢業典禮,當司儀一個一個的唱名上台領畢業證書時,我(自己當了父母才體會到)忽然感受到與父親當時的心情是一樣的,無形之中更為加深這一種難以忘懷的回憶。~~~  小五

~~父親的愛,不會隨著時間而逝去,永遠不會枯竭,記憶可以很久,思念可以很長,我們對您的思念,從來沒有停過。爸,我們永遠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